出走地平線

By
Louis Lam (2014-2015 法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我從小在香港長大、求學、工作,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4至2015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我在2014年到了法國工作假期,也算是第一代到那裡工作假期的香港人。選擇到法國,主要是因為那裡剛剛開放給香港人申請工作假期簽証,我覺得很新鮮也較有挑戰性,所以我便懷著這種冒險的精神出發往法國去!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在法國期間,曾經在法式酒吧餐廳裡工作、又在聖誕市集當過售貨員。除此以外,我也嘗試了農場及旅宿的打工換宿的體驗。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這年在法國有很多難忘的第一次,如跳傘、跑馬拉松。至於最印象深刻的,是能夠在全法國最大的聖誕市集工作,親身體驗當地人的過節氣氛,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我覺得工作假期給我最大的收穫是學會了怎樣走出自己的框框,嘗試體驗在香港以外的另一種生活模式。具體來說,我懂得更加獨立,孤身在外也提升了自己的解決問題能力。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我給的三個建議是:勇於嘗試、靈活計劃、隨遇而安。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我建議大家出發前給自己一個目標。這不需要是很長遠的,可以是簡單的東西,一些自己想在工作假期中取得的成果。定下目標,主要是為了鼓勵自己,也避免自己在旅程中失去方向。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