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工作假期计划跟一般旅游或留学签证有什么分别?
  • 成功申请工作假期计划的话,你会获有关领事馆签发一张工作假期签证或相关文件,包括可换取工作许可证的介绍信,以合法地在当地旅游和从事短期工作。一般旅游或留学签证持有人不能在当地工作。详情可向有关领事馆查询。
    顶部
  • 工作假期计划有没有年龄限制?参加次数有上限吗?
  • 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的人士均可參加,基本上每人只能參與同一經濟體系的工作假期計劃一次。詳情可向相關經濟體系的總領事館查詢。

    由2005年11月1日起,曾到訪澳洲的工作假期計劃參加者可申請第二次工作假期簽證,唯其必須曾在澳洲的特定地區從事特定工作最少三個月。

    由2019年7月1日起,第二次澳洲工作假期簽證參加者可申請第三次工作假期簽證,唯其必須在第二次工作假期簽證期間在澳洲的特定地區從事特定工作最少六個月。

    詳情請瀏覽澳洲政府的網頁:
    https://immi.homeaffairs.gov.au/visas/getting-a-visa/visa-listing/work-holiday-417
    顶部
  • 工作假期签证或相关文件有效期为多久?
  • 英国的参加者可在当地逗留不超过二十四个月。持有其他经济体系的工作假期签证或相关文件的人士可于当地逗留最长十二个月。详情可向有关领事馆查询。
    顶部
  • 工作假期参加者是否一定需要购买保险?
  • 新西兰、爱尔兰、德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法国、英国、奥地利、匈牙利、瑞典、荷兰及意大利的工作假期计划均要求参加者就他们在当地逗留期间购买保险。

    当局十分鼓励工作假期计划参加者,特别是澳洲工作假期计划的参加者,在出发前投购适当的医疗(包括治疗后运送)、住院和责任保险,以分担就参与计划期间在当地可能需要支付的有关费用。
    顶部
  • 特区政府会否为参加者提供资助/住宿安排?
  • 不会。此工作假期计划为自愿性质,参加者必须自行安排行程、具备足够旅费,以及交通票方可参加。而有关领事馆在审批申请时,亦会要求参加者出示经济证明及回程机票以作参考。详情可向有关领事馆查询。
    顶部
  • 若遇上紧急事故,应该什么办?
  • 参加者应立即联络当地政府部门寻求协助,或与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络,或致电香港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

    详情可浏览以下网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www.fmprc.gov.cn
    香港入境事务处:www.immd.gov.h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