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国工作假期计划名额增加

香港/法国工作假期计划名额增加图片

由于参与计划的反应热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法国政府达成协议,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起进一步将香港/法国工作假期计划的年度名额从五百个扩展至七百五十个。

这是香港/法国工作假期计划自二○一三年七月成立以来第三次增加年度名额。该计划的年度名额已经在二○一六年由四百个增至五百个,让两地更多的青年人在旅游期间生活和短暂工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欢迎增加计划的年度名额。他说:「香港/法国工作假期计划受青年人欢迎,特别是法国的申请者反应踊跃,实在令人鼓舞。是次名额增加会提供更多机会给两地的青年人透过计划丰富其外地体验,增广见闻。」

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岁、持有有效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而又从未参与香港/法国工作假期计划的香港青年人,皆可参与这计划申请工作假期签证。成功申请者可在法国逗留不超过十二个月,期间可从事短期工作,惟受聘于同一雇主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六个月,亦可修读为期不多于六个月的短期课程。

本港申请者如欲索取有关申请签证的详情,可向法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查询,而法国申请者则可透过香港入境事务处的网页取得相关资料,网址为www.immd.gov.hk

自二○○一年以来,特区政府已与十一个经济体系建立了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安排。除法国外,其余十个伙伴分别为新西兰、澳洲、爱尔兰、德国、日本、加拿大、韩国、英国、奥地利和匈牙利。至今,超过七万八千名香港青年人参与了上述的工作假期计划。

特区政府欢迎香港青年人参与工作假期计划,亦同时提醒工作假期参与者在出发前必须做好准备及在外地旅游时提高安全意识。参与者应购买医疗保险等合适保险,遵守当地法律和小心了解当地雇佣合约的条款等,以策安全。参与者应查阅拟前往目的地的政府及其驻港领事馆的网页和劳工处工作假期计划特设网页(www.whs.gov.hk),并透过曾参加有关计划的朋友了解当地的生活及就业情况。如参与工作假期计划的人士在伙伴经济体系逗留期间遇上雇佣或人身/财物安全等问题,应尽快向当地政府部门求助。若参与者遇上意外或严重事故,除立即联络当地政府部门寻求协助外,也可与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络,或致电香港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