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地平线

分享者:
Louis Lam (2014-2015 法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我从小在香港长大、求学、工作,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4至2015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我在2014年到了法国工作假期,也算是第一代到那里工作假期的香港人。选择到法国,主要是因为那里刚刚开放给香港人申请工作假期签证,我觉得很新鲜也较有挑战性,所以我便怀着这种冒险的精神出发往法国去!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我在法国期间,曾经在法式酒吧餐厅里工作、又在圣诞市集当过售货员。除此以外,我也尝试了农场及旅宿的打工换宿的体验。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这年在法国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如跳伞、跑马拉松。至于最印象深刻的,是能够在全法国最大的圣诞市集工作,亲身体验当地人的过节气氛,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我觉得工作假期给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怎样走出自己的框框,尝试体验在香港以外的另一种生活模式。具体来说,我懂得更加独立,孤身在外也提升了自己的解决问题能力。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我给的三个建议是:勇于尝试、灵活计划、随遇而安。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我建议大家出发前给自己一个目标。这不需要是很长远的,可以是简单的东西,一些自己想在工作假期中取得的成果。定下目标,主要是为了鼓励自己,也避免自己在旅程中失去方向。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