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爾蘭工作假期計劃名額倍增

香港/愛爾蘭工作假期計劃名額倍增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愛爾蘭政府達成協議,因應香港/愛爾蘭工作假期計劃得到的良好反應,將計劃的每年雙邊名額由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起從一百個倍增至二百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計劃名額的增加。他說:「香港/愛爾蘭工作假期計劃受到青年人的歡迎,實在令人鼓舞。該計劃讓兩地的青年人通過在互相旅遊期間獲取生活和工作經驗,從而豐富外地體驗並增廣見聞。」

正在訪港的愛爾蘭就業、企業和創新部部長理查德‧布魯頓,亦歡迎增加雙邊名額。他說:「工作假期計劃為兩地青年人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在旅遊中獲取寶貴的文化和工作體驗。我鼓勵年青人藉是次計劃擴展的機會,到愛爾蘭和香港旅遊,享受兩地經濟體系所給予的體驗。」

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而又從未參與香港/愛爾蘭工作假期計劃的香港青年人,皆可參與這計劃申請工作假期簽證。成功申請者可在愛爾蘭逗留不超過十二個月,期間可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工作時間不得超過三個月。同樣地,合乎上述資格的愛爾蘭護照持有者,亦可申請工作假期簽證在香港逗留不超過十二個月。

本港申請者如欲索取有關申請計劃的詳情,歡迎向愛爾蘭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而愛爾蘭申請者則可透過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網頁取得相關資料,網址為 www.immd.gov.hk

自二零零一年以來,特區政府已與十個經濟體系建立了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安排。除愛爾蘭外,其餘九個夥伴分別為新西蘭、澳洲、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法國、英國和奧地利。至今,超過六萬名香港青年人參與了不同的工作假期計劃。

特區政府歡迎香港青年人參與工作假期計劃,亦同時提醒參加人士提高在外地時的安全意識,例如購買合適保險和遵守當地法律等。參加者應在出發前了解目的地境況(包括就業情況和生活狀況),以做好準備。若參加者在夥伴經濟體系逗留期間遇上意外或嚴重事故,除應立即聯絡當地政府部門外,也可與駐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絡,或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