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年度名額倍增

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年度名額倍增圖片1
張建宗(右)與金光東交換工作假期計劃雙邊名額增加的相關文件。
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年度名額倍增圖片2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右)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與韓國駐港總領事金光東於添馬政府總部會面,宣布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每年的名額由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起從五百個倍增至一千個。

有見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越來越受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韓國政府達成協議,將計劃每年的名額由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起從五百個倍增至一千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與韓國駐港總領事金光東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會面,隨後宣布有關名額的增加,並交換相關文件。

張建宗歡迎計劃年度名額的增加時指:「我很高興知道,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昨晚已宣布,他在馬尼拉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期間,與朴槿惠總統會面時表明,特區政府已經決定,亦得到中央政府的同意,會盡快在韓國設立一個新的經濟貿易辦事處。這將會是香港第十三個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可促進兩地在經貿關係、旅遊、文化等的全方位發展。」

張建宗說:「這是該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自二零一一年開始以來,第二次上調每年的名額。是次增加名額可讓更多兩地的青年人藉在旅遊期間生活和短暫工作,體驗當地的文化風俗並擴闊視野。最令我鼓舞的是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不單深受香港青年人的歡迎,韓國青年人的申請人數亦超越年度名額。這些雙邊交流可深化香港和韓國在社會及文化上的聯繫。」

金光東亦歡迎計劃雙邊名額的增加。他說:「計劃年度名額的倍增,不但反映韓國與香港在經濟、社會及文化上日漸緊密的合作關係,同時亦是回應該計劃所吸引持續增加的年青申請者。我們扮演一個協調者的角色,透過該計劃促進兩地相互交流和文化體驗。」

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而又從未參與香港/韓國工作假期計劃的香港青年人,皆可參與這計劃申請工作假期簽證。成功申請者可在韓國逗留不超過十二個月,期間可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六個月,亦可修讀一個為期不多於六個月的短期課程。

有興趣的本港青年人如欲索取有關申請簽證的詳情,可向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查詢,而韓國申請者則可透過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網頁取得相關資料,網址為 www.immd.gov.hk

自二零零一年以來,特區政府已與十個經濟體系建立了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安排。除韓國外,其餘九個夥伴分別為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法國、英國和奧地利。至今,超過六萬五千名香港青年人參與了上述的工作假期計劃。

特區政府歡迎香港青年人參與工作假期計劃,亦同時提醒參加人士在出發前必須做好準備及在旅程中提高警覺,包括購買合適保險,遵守當地法律和小心了解當地僱傭合約的條款等,以策安全。若參加者在夥伴經濟體系逗留期間遇上意外或嚴重事故,應立即聯絡當地政府部門尋求協助,也可與駐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絡,或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