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匈牙利工作假期計劃於2018年9月1日生效,每年雙方均提供200個名額。匈牙利駐香港及澳門領事館要求申請者出示經濟證明(港幣25,000元之存款證明或等值的歐元/ 美元),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關於簡介的圖片1
成功申請的人士,可獲匈牙利政府簽發一張工作假期簽證,容許他們在匈牙利逗留最多十二個月。申請人可於逗留期間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工作時間不可超過六個月,亦可選擇修讀一個為期不多於六個月的短期課程。有關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以下網址下載: https://hongkong.mfa.gov.hu/eng

關於簡介的圖片2
本處提醒參加者在出發前須按照規定投購適當的醫療(包括治療後運送)、住院及/或責任保險,以分擔參與計劃期間在當地可能須要支付的有關費用。

個別工作假期計劃的詳細安排可能會有改變,參加者宜在申請前先向領事館查詢有關詳情。
匈牙利官方旅遊網站詳細介紹各地區的節慶活動、住宿選擇和景點推介等,更提供旅程編排建議,滿足不同的需要。

旅遊觀光
關於旅遊的圖片1 匈牙利位於歐洲中部,置身其中,不但能體驗濃厚的文化氣息,而且更能盡情放鬆,煥發身心。主要城市如佩奇(Pecs)、德布勒森(Debrecen)、焦爾(Gyor)和盛產公牛血紅酒(Egri Bikavér wine)的北部城市埃格爾(Eger),到處都是懾人的歷史建築。首都布達佩斯有「東方巴黎」的美譽,擁有布達城堡(世界文化遺產)和煙草街會堂(全世界第二大的猶太會堂)等名勝,迷人的多瑙河將城市分為兩部份,造就出壯麗的景致。要將美景盡收眼底,就不得不到漁人堡觀景台去了。

關於旅遊的圖片2 雖然位處內陸地區,但匈牙利亦有不少美麗的湖泊,世界級渡假勝地亦悠然而生。巴拉頓湖(Balaton)是歐洲最大的淡水湖,附近還有國家公園和高山等,適合遠足,讓人遠離煩囂。附近的城市黑維茲(Hévíz),擁有全歐洲最大的生物活性天然溫泉湖,溫度長年維持在攝氏25度左右,湖水被指有特別的療效。除此之外,匈牙利的水療中心多不勝數,本地人都愛到溫泉浸浴,放鬆養生,到匈牙利遊歷時,不妨也去試試。
匈牙利稱得上是溫泉之鄉,自然也有不少蔚為奇觀的鐘乳石地貌。以北部接壤斯洛伐克的阿格泰列克國家公園(Aggtelek National Park)為例,就有全歐洲最大的鐘乳石洞窟,動植物品種亦多不勝數。

美食推介
匈牙利的遊牧歷史源遠流長,造就出以肉食為主的菜餚。著名的傳統牛肉湯Goulash,就以當地人最愛的紅椒Paprika烹調而成。同樣出產自北部地區的還有Karcag炖羊肉,這道菜式用上了全隻羊烹調,很有特色。
湯和甜品是本地飲色文化不可或缺的部份。雞絲雜菜湯Újházi和煙囪捲(kürtőskalács),都是本地人的最愛。說到匈牙利的佳餚,不得不提到這裡出產的美酒。Tokaj甜酒和公牛血紅酒Bikavér是當中的婊婊者,到釀酒區走一趟,就可以品嘗到最地道的風味了。

地圖
匈牙利的地圖可參閱
https://visithungary.com/downloads/group/maps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匈牙利政府簽訂的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工作假期參加者可於逗留匈牙利期間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時間不得超過六個月。
除了長期工作外,你可以自由於匈牙利從事不同的工種。以下網站提供有關在匈牙利工作和求職資訊:
https://www.justlanded.com/english/Hungary/Jobs
關於工作的圖片1
勞工權利你要知
工作假期參加者受匈牙利法例保障。他們應該留意匈牙利的勞工法例,在簽署僱傭合約前,亦須了解清楚當中的條款。
匈牙利2023年12月1日起的最低工資為每月266,800匈牙利福林。當地實施五天工作制,由星期一至星期五,每週標準工時為40小時。欲知更多有關匈牙利勞工法例和保障的資訊,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iclg.com/practice-areas/employment-and-labour-laws-and-regulations/hungary
http://eugo.gov.hu/doing-business-hungary/labour-law
https://www.hg.org/employ.html
工作假期參加者可聯絡 Ministry of National Economy ,查詢有關就業的事宜。

工作假期參加者必須注意,此網頁提供有關各個東道經濟體系工作條件及勞工法例的資訊只供參考及可能會不時更改。若需要更詳細和最新的資訊,請瀏覽有關經濟體系的相關政府網頁。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匈牙利政府簽訂的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工作假期參加者可於逗留匈牙利期間選擇修讀一個為期不多於六個月的短期課程。
關於進修的圖片1
關於進修的圖片2
想了解更多有關在匈牙利修讀短期課程的資料,可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studyinhungary.hu/
你可因應個人的需要,選擇入住匈牙利各式各樣的青年旅舍、賓館和出租公寓等。
關於住宿的圖片1
匈牙利的公共交通網絡發展完全,首都布達佩斯更是四達八達。國內大部分的地區都主要以巴士貫通,而布達佩斯還有電車、渡輪和地下鐵路等公共交通工具可供乘搭。遊客到步後可考慮購買一張 「布達佩斯卡」(Budapest Card) ,取得交通折扣,以及博物館和景點入場費優惠等。
關於交通的圖片1
關於交通的圖片2
你可瀏覽以下網站,獲取更多有關匈牙利交通的資料:
https://wowhungary.com/articles/how-to-get-around-in-hungary
匈牙利屬大陸性氣候,冬天寒冷,而且經常下雪,山上的地區更見嚴寒。1月是全年最冷的月份,平均氣溫只有約攝氏零下1.6度。夏天溫暖乾燥,以7月最為和暖,平均氣溫約攝氏21度。
關於氣候的圖片1

關於氣候的圖片2
官方天氣網站( http://www.met.hu/en/idojaras/)則備有天氣預測資訊。
我們收集了一些實用貼士,幫助你籌備匈牙利工作假期,投入當地生活。如果你曾到匈牙利工作假期,又希望分享你的心得,就立即將想法電郵至 whsu@labour.gov.hk吧!
  • 每年八月在布達佩斯舉行的Sziget Festival,是全球最大的音樂節之一
  • 藝術愛好者一定會為布達佩斯着迷 ─ 這個城市有超過40間劇院和超過100間博物館
  • 布達佩斯的公眾洗手間不多,所以在餐廳或咖啡店用膳後不妨先去趟洗手間
  • 記得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先購買車票

提提你:以上各個實用貼士乃屬提供者的個人意見及只供參考。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匈牙利緊急熱線電話
警察、消防及救護服務
電話︰112

中國外交部
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
24小時熱線︰(8610) 12308

香港入境事務處
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
24小時熱線︰(852) 1868

香港勞工處工作假期計劃組
工作假期計劃一般查詢
電郵地址:whsu@labour.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