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20歲在澳洲成就了今天的我

By
Vicky (2013-2015 澳洲)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呀!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3至2015年,在我20歲生日那天出發。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澳洲。因為澳洲工作假期沒有限額,而且很想試吓一個女仔出走的感覺。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一直都在珀斯(Perth)工作,先是在農場摘藍莓,集了二簽(在指定地區做夠約三個月的指定農場工作便可續簽第二年工作假期簽證)。之後在肉廠工作了三個月,負責做包裝凍肉和貼貼紙等,因為有戴手套,所以不算很髒。後來還去過餐廳和咖啡店工作。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在工作假期期間,在珀斯一間肉廠工作,同事都來自世界各地,馬來西亞、台灣、香港、紐西蘭……在我離開工廠之前最後一天上班,我上司Lyn和Ashley竟然開口說請我食farewell飯(歡送飯),他們不停讚我,還封利是給我,實在想不到。他們一直都對我很好,好「玩得」,在工廠每天都過得好開心,好充實。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第一,是認識了一班好好的朋友,大多來自港台,也有澳洲人;第二,是學會獨立,因為當時年紀比較小,媽媽本身不讓我去,但我堅持要去,最後也能夠自己照顧自己。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勇敢踏出第一步
2) 
先考車牌。我當時沒有車牌,幸好有同事願意接載我上班和下班
3) 
想去就去,沒有遺憾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如果沒有去工作假期,就不會有這些經歷。一個人去工作假期,思考空間會大了很多,例如會想想完成工作假期後有什麼想做。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