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下的美麗風景

By
凱迪 (2015-2016 新西蘭)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5至2016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新西蘭!選擇去新西蘭是因為聽說這裡大自然景色非常美麗,而且很想在這純樸寧靜的環境,體驗一些大城市無法體驗的戶外工種!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曾經做過6份工作,包括在溫室青瓜場、葡萄園、釀酒廠、蔬菜場、飯店打掃和櫻桃場工作。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最難忘的是用了一個月時間,從新西蘭北島開車到南島旅行。期間為了省錢就把車開到露營地方,在滿天繁星之下睡覺,從未試過可以用肉眼看見那麼多的星星!在零下幾度的冬天睡在車上、野外煮食、找熱水洗澡、找插頭替電話充電、找路等等.....可以在露營地認識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分享露營的心得、旅行當中欣賞令人驚嘆的景色,這些經歷對於在大城市生活的我真是十分特別的體驗!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最大的收穫當然是認識了一班來自不同地方的背包客朋友,大家有著同樣愛冒險、愛探索新事物的精神!聽著不同人訴說著自己的人生故事,真的是大開眼界。除此之外,也認識和學習到新西蘭人的生活文化,他們很愛護和珍惜自己的地方,不會隨便破壞大自然,而且性格友好、樂天知命,面對困難會用正面樂天的方式去面對,是我在旅程中最大的得著!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認清楚自己的目標,是為了生活體驗?為了進修?為了欣賞美景?好好計劃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旅程,再盡情享受,這樣才不會後悔啊!
2) 
勇敢去嘗試和挑戰未知的事物,例如睡車、笨豬跳、認識朋友、找一些與別不同工作,你會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很多事情可以突破,可以學習的!
3) 
新西蘭治安其實不錯,但人在外地也要懂得時刻保護自己,不要做黑工,遇到有可疑的房東、背包客,也要小心警惕,至少發生事情的話可以向當地相關部門求助。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在新西蘭的短短一年讓我知道,世界上有不同的人正努力用自己的方式過著不一樣的人生,人生總是有不同的可能;有人可以當一個背包客立志環遊世界。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