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德國夢

By
Cassandra Tsui (2012-2013 德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德國,因為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國家。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曾經在華人餐館打工。在當地的社區學院(Volkshochschule)學了一個月德文。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我是忠實德國球迷,在德國一年工作假期之中,進球場看過三次德甲足球比賽。第一場看的比賽,也是人生第一次入場看足球,在慕尼黑安聯球場,看拜仁慕尼黑對格雷特霍夫。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一個人在語言不通的地方學會獨立生活,自己解決生活上所有問題。遊覽德國及其他歐洲各國,沿途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 一個人在外,必須時時提高警覺
  • 選擇去自己最有興趣最想去的地方,不要人云亦云
  • 儲夠錢,鼓起勇氣,下定決心,不要半途而廢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在外面假如遇到意外,醫療費用可以是天文數字。所以必定要買一份適合的保險!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