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韓,從此不一樣

By
Joyce (2014-2015 韓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4年至2015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韓國首爾。想在工作和工作之間有個小休,同時希望在外地的話,可以有個語言環境,讓我多學一種外語,可以休息又可以體驗。當時因前工作關係對韓語產生興趣,所以順理成章的選了韓國。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在韓國公司的海外市場部工作,負責中繁區及英語區宣傳、香港的市場宣傳和翻譯,也有參加WOOF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世界有機農場機會組織)。短期課程方面,我曾在高麗大學語學堂修讀韓語學習課程。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在韓國公司認識到不同的同事,體驗到當地不少的職場文化,如會聚餐、會議、自行上報市場計劃和實行,也在當時學習了更多在學校裡學不到的韓語知識,特別是同事們與我慶祝生日的當天。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
1) 
語言︰韓語成為了我之後很多不同交友和工作機會的契機,更開展了我的翻譯和通譯工作。
2) 
在韓期間,也成就了旅遊書出版的計劃,我於2016年夏天出版了兩本旅遊書,是我之前沒有想過會接觸的範疇。
3) 
認識了不少韓國及外國朋友,特別是在學校、義工工作、公司等地方認識了很多朋友。
4) 
令我回香港後的發展有不同的改變。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學習了基礎的韓語才到當地是重要的
2) 
找工作時可以注意當地的最低工資及有關的勞工法則
3) 
享受周末到其他地區旅遊,不要只待在首爾~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預算要做好,如出發前應定下花費項目及簡單目標。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