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幸福起來

By
Tasha D (2013-2014 德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3至2014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我是2013-2014年到德國的,當時落腳點是法蘭克福,因為當時的男朋友在那邊。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做過英文翻譯和看護,在醫院為中國籍的病人跟醫院溝通,然後做過baby sitter及中國餐館。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難忘有很多,最難忘是被騙錢,當時有段時間想搬去柏林,所以找房子,然後上了網上騙子的當損失了一筆不少的錢。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個人變得獨立,認識到很多朋友!明白世界真的很大,很多事以前覺得很重要,但其實不需要很執著,很多事會懂得看輕一點,正面點!以前的我,愛情大過天,但自此我明白到幸福不是建立在別人身上,而是自己要有獨立的人格,要先有令自己幸福的能力,才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不要打算去德國賺大錢衣錦還鄉,德國不是賺錢的地方,所以請儘情用賺到的錢去旅遊!
  2. 可以的話有少許德文根基才過去會方便很多
  3. 德國人不是傳聞中冷漠,那只是表面上,事實上他們外冷內熱,尤其是北部漢堡,表面上目無表情但事實很熱情!跟他們交到心的話會是你值得信賴的好朋友!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nope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