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の日常

By
Kyle (2015-2017 英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我來自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我是從2015年10月份參加工作假期的。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我工作假期的地方是英國。選擇去英國是因為自己以前從未去過歐洲,所以想去一個富歷史文化的地方生活,並且相信在英國工作,英語的能力會有所進步。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在英國工作假期的兩年間,我當過倉務員、電話訪問員、侍應,還在農場打過工。因為時間有限,也不知道未來會否再有類似的機會,所以我盡量挑一些在香港沒機會嘗試的工作,每份工也只是幹了數個月,便另覓工作再作新嘗試。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其中一個難v忘的經驗發生在農場。當時的工作包括清理馬槽、犁田、髹油等等。因為農場裡有馬,當時的農場主人有讓我試試騎馬,還教導我簡單的騎術以及如何了解和掌控一匹馬,於我而言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擴闊了我的視野,世界之大,不一定只有一種生存的方式。英國是一個文化匯聚的地方,任何文化、人種或者價值觀的人都能夠找到他的容身之處。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每時每刻都要有back up plans(後備計劃)。人在異地,常常會遇到意料之外的事情。當你有多一兩個後備的計劃和打算時,遇上問題時便能處之泰然。
2) 
盡量多儲一點錢才出發,這個很重要,因為一到埗時的開支會比較多,多個錢傍身,那沒找到工作時還可以有錢可用。
3) 
盡量多交點外國朋友吧,既然人在異地,就不要再留在自己的comfort zone(安全區)了!能夠了解別人的文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盡量不要把working holiday當成是你解決問題、離開香港的一個答案,很多的時候,人在異地,似乎更難找到出口,常常只會感到更加迷失。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