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游澳

分享者:
Li Tat Yung (2014-2016 澳洲)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4至2016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澳洲。中学毕业一直都很想尝试自已外国的生活,想自已独立点,勇敢点。不停地想着加拿大、新西兰还是澳洲好呢,我都好想去。但只有澳洲可以续签多一年,气候也比较容易适应,最后就决定要去澳洲-第一站柏斯了。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做过5份工作。 Perth ) 1. 面馆 - 学习做面、包水饺、冲饮品、清洁、传菜及收银。一天十二小时,起初好怕收错钱,其实放松就好了。而学做面、冲饮品原来很好玩。 2. 酒店 - 房务员,是一间APARTMENT HOTEL,大概是因为它是新建的原因,所有用品都不齐全,整天要走上走落,很累很累。 Melbourne) 3. 农场 - 葡萄卷枝、割芦荀,采樱桃。 卷枝的日子很辛苦,每天大概早上4点起床,而且还是冬天。要剪掉多余的树枝,余下的要卷起来。割芦荀最辛苦就是一直要弯腰,手指也很痛。做农夫真的不容易。最后一份农场工作就是采樱桃,把树上所有樱桃摘到篮子里,算是很轻松了。唯一怕的就是要爬梯子,有时候会有虫。 4. Coffee Shop - 做三文治,卖蛋糕、饼干、切蛋糕、冲咖啡,早上特别忙,都要冲200多杯咖啡。 5. 寿司店 - 做寿司、炒菜、卖餐、清洁、收银、关店,好像在是自已的生意一样,什么都要自己做!没有修读短期课程。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农场的工作最难忘、最难得。3份都是农业,有不同的辛苦之处。在香港无没办法真正感受到的工作,令我更加觉得要尊重及多谢农业工作者,珍惜食物。还有个朋友说:你做农场,相信你不到一星期就挨不住回来了!哈哈,最后我的农场生活有7个月呢。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最大收获是独立面对问题,原来当你坚持及相信自己,很多难题其实都很容易解开。不要看轻自己,就好像朋友说我不可以做到,最后我还是成功在农场生存得到!而且认识到很多不同国家朋友,这点是我最开心的。即使现在大家都在不同城市努力,还是会联络,偶然见面依旧疯狂。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不要害怕讲英文,大胆讲,你来到这里也是想进步的吧。对吗?
2) 
多做数据搜集,找工作及住宿都要小心,如果一直要无给中介费就避之则吉了。
3) 
多结交不同国家朋友,但也要小心保护自己。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WORKING工作 HOLIDAY假期,除了工作我觉得必须要带假期,也不可能一年内只有假期。很多人觉得90后想法不切实际、逃避现实,其实经过这段旅程你可能会找到更大的启发、方向。很多人都有梦想,或者就是去一趟WORKING HOLIDAY。想出发就行动吧!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