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work-life balance

分享者:
Ryan (2013-2014 加拿大)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现已移民加拿大。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3-2014年,与老婆(当时是女朋友)一起去。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加拿大多伦多。那段时期开始很流行去澳洲工作假期,但我觉得太多人去了,而且去澳洲通常都是做果园的工作,我对此不太有兴趣,而加拿大的工种则似乎比较多元化,加上我和老婆都有亲戚在那边,于是我们便达成了去加拿大的共识。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工作假期之前,我在香港已经工作了几年,都是做设计的工作。到了加拿大后便上网找回本行的工作,一开始在一间华人电视台做graphic designer(平面设计师),但只做了很短时间,大概不够一个月,然后便找到了另一份工作,是在烟草公司做graphic designer。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有一次去公司安排的海外商业会议,要到墨西哥一个叫Cancun的地方。起初我以为这就是一般的出trip(公干)开会,谁料竟然去了一个对着加勒比海的resort(度假村),每位同事都各有一间非常美丽的房间,所谓开会就是大家对着大海喝酒和聊天。这件事让我大开眼界,见识了外国人的另一种working style(工作风格)。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因为这次工作假期的经历,促成了我们留在加拿大工作,最后移民加拿大。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要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舒适圈),不要因为自己英文不好就只与华人一起。加拿大人的包容性都很强,即使你的英文不好,他们都会乐意与你做朋友和互相交流。
2) 
所有东西都要趁减价先买,无论是日用品还是电器也是,在香港减价和正价也许只相差几元,但在加拿大却可以差很远。
3) 
如果想去加拿大工作假期,先在香港有点工作经验再去会比较好,因为当地人比较着重工作经验。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