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要出走

分享者:
小伙子 (2015-2016 新西兰)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5至2016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新西兰。每次跟朋友谈到想去外国打工度假,他们总会问我目的地是否澳洲。但我就是想与别不同,所有人去的地方我偏偏不想去,我想走一条只属于我的路,于是我选了澳洲旁边的新西兰。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这十五个月里我做过很多份短期工作或季节工。水果工厂包装:樱桃包装及奇异果包装。工作内容大概是先把坏了或次一级的水果拿出,然后把最优质的水果包装入箱; 鱼厂:把鱼入盒包装;垃圾厂:把回收的垃圾从运输带中分类;剪枝:修剪樱桃树的旁枝,只留下最健康的树枝以增加来年的收成;绑枝:葡萄树是攀藤类植物,这份工作是把树藤绑到铁在线让葡萄树依附生长;奇异果选花:限制每个叶子分支的果子数量,把多余的果实拔掉;水果店零售:水果店内负责收银,上货,产品介绍,做雪糕等。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我是个比较强悍的女生,不相信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做不来的。于是我不听友人劝告,去做剪枝的工作。身边所有同在新西兰打工度假的朋友都说这是一份极辛苦的工作,但我就是想挑战自己。由于每天要用剪刀把树枝切断,上班后一个星期,双手痛得影响了生活,连挤牙膏这些基本事情也办不来,每晚都会痛醒。可是见到其他背包客都坚持到,我也可以!于是我做了这份苦工两个月,这次后更令我知道自己有无限的潜能。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当然是认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着同一样的理念。努力工作,努力享受。我很珍惜所有与他们一起的美好时光。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可以的话请考取车牌才出发。告诉你,不懂开车在新西兰难以生存。
2. 
出外靠朋友是古老智慧。你可以不懂开车,却不可没朋友。在这里交个朋友,你可以交换打工信息,可以有个伴跟你去玩,遇上困难有人帮忙。
3. 
不要带太多行李。基本上新西兰什么都有,食物又不能入境,带备少量衣服跟防身药物便足够。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还未要负责之际,切记尽兴。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