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极地追光导游

分享者:
Olivia (2017-2018 加拿大)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7年到2018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加拿大。本来就是一个冬天的孩子,很不喜欢香港潮湿闷热的天气,从小就想看雪,这个愿望在我大学毕业后的六年出发到了加拿大,终于在bucket list(愿望清单)上下架。而我也从来不喜欢大城市——高楼大厦、拥挤人潮、急速步伐,所以决定在青春的尾巴,29岁的那年,出发到了这一枫叶国。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其实这算是一次gap year(空档年)。在香港只是一个普通跟单,到加拿大working holiday都只是想散散心,逃离一下,从来都只打算找些working holiday kind of job(典型工作假期工作),例如waitress(侍应)、包装工、葡萄园之类的(找工作时发现其实葡萄园一点都不普通,加国出名冰酒,酿酒的葡萄是需要在极寒冷并无遮无掩的葡萄田收割),最后只做过超级市场助理。然后却因机缘巧合,到了西北地区首府黄刀镇当了一个北极光导游,除了圆了以我的爱好——摄影作为职业这个梦,还有更多更多的开心回忆与经历,真真正正的「赚到」lol。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我的工作本身!这已经是这次工作旅游中的最难忘经历了。做极地北极光导游,每晚的工作就是看北极光和拍照,还遇到很多「走心」(诚心用心)的客人。而最难忘的是2017年的圣诞节,当晚气温只有零下38度,加上当晚的风速,体感温度到了零下50多度。偏偏这个浪漫的日子是最多客人的,这一个晚上在室外带团拍照三小时,我觉得真的是freezing romantic(冰冷的浪漫):P。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做到了我一直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或许不是什么克服畏高而去跳伞、克服怕水学游泳这种「技术性」突破,而是克服不自信的心理,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摄影爱好者,到一个在团友面前侃侃而谈、面带自信笑容、不卑不亢的导游,那是一个心理大峡谷啊。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地的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不要半途而废。或许你觉得不过短短一年,其实只开始了两个月就有人放弃。离开家人,离开朋友圈,一切从头开始并不容易,但是你会发现,坚持下来,一年能让你改变很多。
2) 
决定跳出舒适圈,就要带上你的勇气。无论加入多少个facebook group,你要知道就如人生一样,即使是有很多支持,但其实很多时候都是on your own(自己来)。但不要害怕,things didn't kill you make you stronger, that's why u step out your first step(未能把你击倒的东西使你变得更强大,也是你踏出第一步的原因)。
3) 
抱着体验的心,不要总是「埋堆」,出外靠朋友是真,认识香港同胞一起前进是必须的,但是出走目的是体验,一定要多点主动接触其他国家的人。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