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青春

分享者:
Yoyo & Suki (2014-2016 新西兰)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4年12月至2016年3月。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新西兰。因为想选择英语系的国家,而且很向往新西兰的壮丽风景。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
  • 樱桃工厂:选果、包装
  • Motel Housekeeping(汽车旅馆)/ youth hostel(青年旅舍)换宿:打扫房间、收拾床铺
  • 苹果工厂:选果、包装
  • 鱼厂:排鱼、切鱼、包装
  • 蕃茄温室:摘蕃茄、切树叶
  • 没有修读短期课程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攀冰川应该是我们最难忘的经历吧!因为能亲眼看到雪山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还要身处其中,近距离看到已过千年的不同地形,还像蜘蛛侠一样爬上壁上;在最后坐直升机回平地时还看到冰川的日落!是会终生回味的一个经历!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是想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吧!刚毕业,对于未来有很多不确定,也有很多野心,想要的生活有100种……但在工作假期的这一年,因都在做单调的工厂工作,以及日常没很多娱乐,所以有很多时间去思考人生(xD)。经过很多的思考,终于知道要专心去努力做的事。很多长辈会说工作假期浪费青春,但于我们来说,这一年为我们省了很多浪费在根本不重要事情上的时间。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努力工作,不要怕辛苦(要不然一定会后悔)
2) 
尽力去玩,不要怕花钱(要不然一定会后悔)
3) 
用力去享受每一个当下,且努力去记住,因这些美好的回忆将会是未来很重要的鼓励和安慰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没有。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