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度假,也是学习

分享者:
Dora Cheung (2013-2015 英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3-2015。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英国,因为当时有朋友在那边,而且主要也想提升英文水平。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主要在中餐馆工作,也有修读AAT(Accredited Accounting Technicians)会计和一些摄影课程。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最难忘是刚找到新住宿和新工作后,只做了一星期便被炒了,原因是他们说人手太多了。之后完全在惊慌状态,幸好那么多中餐馆长期缺人,很快就找到另一份工作。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看到不同人生,成长、独立和坚强。以前都是做文职,由文职转做餐馆,做了一星期时已经想放弃,也有想过回香港,但最后领悟到的是只要不放弃,都一定会成功。现在认识了不少外国朋友,互相文化交流,其他收获还有懂得照顾自己、体验西方文化、提升英文水平。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遇到困难不要马上放弃,不要马上哭着回国。
2) 
要增强社交能力,我在英国时也得到不少人帮忙,所以要不断去认识朋友。
3) 
勤力工作和找工作,如果你有心去找工作,是一定会找到的。而且你做得好, 也可能有挖角机会,因为来工作假期不是只为来度假,也是为了磨练和提升你自己。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建议最好找有报税工作,因为他们会提供一张叫P45/P60,这张也可以作回港后的工作证明。另外建议准备一些钱去进修,因为英国工作假期没有读书方面的限制,你可以这签证读大学,但问题是大学收生要求也不容易,所以可以读一些跟工作有关的东西。例如︰摄影、设计、餐饮、剪发、美甲等等。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