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自己不后悔的人生

分享者:
阿良 (2012-2013 日本)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2至2013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我曾到日本工作假期 , 因为自少喜欢日本文化,好像动漫,日剧,JPOP,日本风景,风土人情,日本美食等。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我曾于工作时做过有机农业及牧场的义工工作,以及于度假酒店负责准备及制作食物的厨房工作。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最难忘是初到日本就说要登日本最高山峰 ─ 富士山,辛苦到最后亲眼目到日出的一刻,除了感动之外,人生又好像燃点了一点点希望,眼泪都停不了。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工作假期最大收获是认识了很多朋友,从他们身上能够看到生活其实有好多种方式,人视野广阔了,做任何事无论遇到开心事或是困难事都变得乐观积极和正面。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相信自己,只要肯踏出第一步的话,恭喜你,因为你已经成功了一半。
  2. 好好考虑和计划在日本想做的事作为目标,一步步实践前进。
  3. 不要后悔现在的选择和决定,不要担心将来的一切,请好好地追求自己不后悔的人生。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工作假期是一个能令你切身感受到人生这一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的体验,无论去到是笑也好,是哭也好,就只有这么一年而已,在旅程上,你将会感受到无数次「我办到了!」「我终于成功了!」的感动,这些事我相信能令你日后对自己的人生观及价值会有另一个看法和转变,请好好享受工作假期带比你的每一个瞬间。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