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韩国的90后妹子

分享者:
Maxine Ha Miji (2015-2016 韩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我来自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我是在2015-2016年参加工作假期的。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我曾到韩国工作假期,因为我希望能用流利的韩语在当地生活和工作。我本来就很喜欢韩国的饮食、咖啡厅和fashion等等,所以希望尝试一下在当地生活。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我总共做过四份工作,分别是韩服店的工作人员、免税店的销售员、民宿的前台工作人员,以及婚纱拍摄翻译。之前有一个月在小区中心上过免费的中高级韩语考试课程。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婚纱翻译是我在韩国的最后一份工作,也是做得最久的一份工作。在拍摄当日,我会带客人到江南很有名的造型室,而几乎每次我都会看到很多很有名的歌手和演员,例如少女时代的允儿和泰研、EXID、池昌旭、Eric Nam等等。常常可以近距离看到这么多名人,的确十分难忘,而且很多时候还会看到他们素颜的样子呢~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我在韩国工作假期的期间,发现自己的信心增加了不少,无论是以韩语跟当地人对话,或是解决问题方面,都加强了自信。毕竟人在外地,所有问题都要靠自己解决,每当完成一件事或是解决了问题,都会有很大的满足感。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岀发前最好有一点点韩语的基础,例如打招呼、自我介绍、问路、点餐等等。待到达当地以后才慢慢学更深韩语的也不迟。
2) 
韩语的口语沟通程度比TOPIK考试(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的级数重要得多,在韩国找工作时,雇主一般很注重口语,而不注重考试的级数,因此能说好韩语会较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也更容易交到韩国朋友,亦可避免在日常生活中被欺负。
3) 
资金预算多一点,生活会安心一点。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如果你是已经决定岀发到韩国的朋友,在韩国的期间记得要多去一点国内旅行,多去一点咖啡厅等,韩国拍照漂亮的地方真的很多^^如果有兴趣知道更多有关我在韩国生活点滴的朋友,欢迎到我的个人facebook page :)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