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分享者:
Joss (2008 澳洲)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08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澳洲,因为被那里的阳光与海滩所吸引,加上有朋友在那边。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到澳洲的第一份工作是Au Pair(互惠生),住在当地家庭替他们照顾小孩,这类工作是初到贵境时,融入当地生活的很好开始。
然后就是在农场的工作,与一班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青年一起生活及工作。当农夫虽然辛苦但却认识了很多好友,接触各国不同文化,扩阔了自己的眼界。
还有就是在澳洲巡回的嘉年华会「Royal Show」的工作,负责售卖礼品,就这样跟着Royal Show一路游走了几个地方。
最后是在酒樽工厂的工作,因为工作沉闷重复,令我开始反思人生。
在澳洲做的每一份工作虽然都是短暂的,但都令我有不同的得着。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在我离开了农场之后,去了Whitsunday Island(圣灵群岛)玩了几天,正在烦恼到底要继续去玩,还是应该回去工作?想了一晚后终于决定要继续去玩。
在订下一站住宿之前顺便去了网吧上网,谁不知我见到Brisbane(布里斯本) Royal Show请人,于是立刻申请,更在十分钟内得到回复,可是他要我第二天中午就到Brisbane见工。当时已是下午三点几,从Whitsunday去Brisbane要坐十多个小时车,刚好我又找到了五点多的车,而到达Brisbane的时间将会是第二天的中午。整件事情实在配合得太完美,所以我马上改变了主意,决定要去面试这工作,然后我便狂奔回Hostel收拾行李、退房及买车票。于是我在车上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到埗便赶忙去见工。就这样我便开始了一连三场的巡回嘉年华会工作之旅。这个经历很特别,是在没有预计的前提下,奋不顾身的去追逐了一场未知的、而又幸运的是一个非常对的决定。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为自己带来了自信,更认识自己,改变了我的人生价值观。在离开香港以后才知道原来生活并不只有一种,除了工作买楼以外,其实还有其他选择。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Open your eyes
2) 
Open your heart
3) 
Be brave!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做好准备,出发前对当地有所了解,会更容易适应新的生活。
相信自己,勇敢尝试新事物。
享受旅程,尽管会有不如意。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