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work-life balance

分享者:
Ryan (2013-2014 加拿大)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現已移民加拿大。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3-2014年,與老婆(當時是女朋友)一起去。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加拿大多倫多。那段時期開始很流行去澳洲工作假期,但我覺得太多人去了,而且去澳洲通常都是做果園的工作,我對此不太有興趣,而加拿大的工種則似乎比較多元化,加上我和老婆都有親戚在那邊,於是我們便達成了去加拿大的共識。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工作假期之前,我在香港已經工作了幾年,都是做設計的工作。到了加拿大後便上網找回本行的工作,一開始在一間華人電視台做graphic designer(平面設計師),但只做了很短時間,大概不夠一個月,然後便找到了另一份工作,是在煙草公司做graphic designer。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有一次去公司安排的海外商業會議,要到墨西哥一個叫Cancun的地方。起初我以為這就是一般的出trip(公幹)開會,誰料竟然去了一個對著加勒比海的resort(度假村),每位同事都各有一間非常美麗的房間,所謂開會就是大家對著大海喝酒和聊天。這件事讓我大開眼界,見識了外國人的另一種working style(工作風格)。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因為這次工作假期的經歷,促成了我們留在加拿大工作,最後移民加拿大。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要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舒適圈),不要因為自己英文不好就只與華人一起。加拿大人的包容性都很強,即使你的英文不好,他們都會樂意與你做朋友和互相交流。
2) 
所有東西都要趁減價先買,無論是日用品還是電器也是,在香港減價和正價也許只相差幾元,但在加拿大卻可以差很遠。
3) 
如果想去加拿大工作假期,先在香港有點工作經驗再去會比較好,因為當地人比較著重工作經驗。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