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Zero to Hero

分享者:
Unique (2016 奧地利)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6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奧地利。我本身喜歡去長途旅行,又有朋友在奧地利維也納讀書,於是我便買了機票準備到奧地利旅行,順道再去周邊的國家遊玩。原本打算去三個月,但正好那時發現原來奧地利有工作假期計劃,當時的簽證逗留期限是半年,便決定申請,以延長我的旅程。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因為我去奧地利的目的是旅行,所以沒有找工作。雖然也有想過要不要找工作,但我不懂德文,而且當時的奧地利工作假期簽證有效期只有半年,所以打消了找工作的念頭。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很難說一個特別難忘的經歷,因為這一年多時間內所有發生的事情都很難忘!如果說奧地利的話,其實我以前也有來過,但就只去過維也納,這次多去了其他不同的城市,包括山境地帶。在奧地利裡最喜歡的地方是Hallstatt(哈爾施塔特),那是世界知名的童話小鎮,位於遍遠的郊野地方,那裡有個湖,又有石礦場,很少人居住,但風景真的很美很美!
奧地利在歐洲中心,很方便四出旅遊。本身我只打算以奧地利為起點旅遊半年,但最終利用半年工作假期簽證和本身三個月旅遊免簽證,在申根國家逗留了九個月,之後再不間斷遊走其他國家,結果整段旅程歷時一年多,完全始料不及。
歐洲除了北歐和中歐非申根國家以外便幾乎跑遍了,還獨自去過非洲摩洛哥、亞洲的以色列、約旦等地,這些地方也沒有想像般危險(現在就不肯定了,要視乎局勢)。
其實由一開始玩到半年左右便覺得有點累,會想回家,但後半年就玩得完全不想回家了。這種心態上的轉變是因為在旅程中漸漸明白有很多事情都難以預計,所以旅行越久,心便越放得開,開始隨性而走,往往在一星期前才開始計劃下一星期的事。例如我本身沒有想過會去摩洛哥,但有一天偶然在網上看機票,剛好看到摩洛哥的航班,便決定去了。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旅程中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當地人!另外除了旅行以外,我去過捷克的「Fringe Festival」藝術節做義工,又學會了潛水。事緣到馬爾他(Melta)旅遊前,做資料搜集發現這個地方是潛水勝地,於是完全不懂潛水的我便在當地學潛水,並考了初級牌,然後再分別到塞浦路斯(Cyprus)和希臘考了二級和三級潛水牌,其後更獲得在希臘實習潛水和兼職的機會。從零起步至專業級潛水員,人們都說這是from zero to hero(從零到英雄)!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如果不懂德文又想找工作的話,或者可以試試去hostel(旅舍)找工作,因為他們針對不同國家的旅客,懂英文就可以。
2) 
外向一點,隨性一點。
3) 
不要怕事,一個人在外國,身邊沒有什麼朋友,不能什麼都怕。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