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de 韓國工作假期

分享者:
Hebe Kwok (2015-2016 韓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5-2016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我選擇到韓國工作假期是因為我很喜歡韓國,希望在那邊生活可以認識更多韓國文化及朋友。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在韓國工作假期中,我做過化妝品店售貨員,因為不會韓文,所以比較難找工作。我也有在修讀韓文基礎的課程,在那幾個月的短期課程中,我的發音進步了一些,而且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當時因為想認識多一些韓國朋友,所以去了交流Café(咖啡店)。因為我是一個人去,而且本身有點慢熱,所以剛開始時有點擔心會很尷尬。但幸好當天參加的朋友都很熱情,會很主動跟你聊天。而韓國人很著重輩分,所以他們一定會問大家的年齡。但是在香港,特別是女生都不太喜歡告訴別人自己的年齡。言談間,大家可以互相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我覺得是一個很值得去的地方。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很多朋友,我們還一起去濟州島旅行。除了玩樂外,我們亦會分擔煩憂。在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爆發的期間,大家都很擔心,每天都會討論如何應變,當時決定一起先回香港,待症情受控後再一起再回韓國。能夠互相照應,我覺得是一件很感恩的事情。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如果想容易點找工作,建議韓語要讀好一點才過去,不然選擇會很少。例:在民宿中,不會韓文的主要是幫忙打掃;會說韓語的可以幫忙接待客人,幫客人叫外賣、接收貨件等。
2) 
做好計劃,不要浪費一年的時間。除了工作,還要多點外出走走,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加上韓國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可以去,可以去發掘一下旅遊景點之外的地方。
3) 
帶眼識人,不要因為求職心切而被騙,可以多在網上找找相關的資料或找朋友一起去。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時間有限,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讓自己後悔。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