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次人生

分享者:
璣璣 (2011-2012 加拿大)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1至2012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加拿大,因為一個女仔去的話,加拿大相對上感覺較為安全,而當時我去的時候是比較冷門的國家。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Food Promoter/Cashier/Sales Representative/Server,在中僑互助會及當地圖書館上一些免費課程。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零下24度時於魁北克度過的寒冬,參加當地的Winter Carnival。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認識到的朋友到現在仍然有保持聯絡,認識自己,學習獨立,體驗到在外地工作的經歷,回港後更可以和不同有意出發的年青人分享經歷。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不要規限自己打工的類別,在外地可嘗試不同工作
計劃一定多是趕不上變化,如旅行預上了迷路,也盡情享受
放開自己,主動融入當地文化,參加各類型的活動:如無車日、感恩節、Canada Day,感受當地的聖誕節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現在開通的國家愈來愈多,趁著年輕到多些地方放眼世界,每個地方只有一次機會,如果你現在只是20來歲,多去幾個國家working holiday都無妨。花錢去旅行往往只能走馬看花,拿相機到景點拍拍就算了罷。Working holiday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有機會在當地工作,能夠拉近與當地人的距離,加上地方空曠,心靈上會變得不易滿足,而需要與自己獨處更多,是一個認識自己更深的好機會。如果你準備出發,試試多拍短片代替照片,到旅程完結時將片段剪輯成短片,也可以多和身邊準備出發/已完成工作假期的朋友分享。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