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X 街頭賣藝

分享者:
Yoyo Wing (2011-2012 澳洲)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1至2012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澳洲。因為之前未試過一個人去旅行,想選擇一個最容易的地方開始。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主要以搖搖街頭賣藝,也開過機動遊戲、摘橙、在皇家秀(Royal show)搬貨等。當時沒有修讀短期課程。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悉尼的街頭藝人質素十分高,我曾試過賣藝兩個多小時都沒有一澳元的收入。但我沒有放棄,不停想方法改良。想不到,竟然有一間搖搖公司找我拍搖搖宣傳片!該宣傳片將於墨爾本玩具展(Melbourne Toys Fair)內放映。
宣傳片拍攝完畢,我們的「合作關係」本應是告一段落,但不知由那裡來的勇氣,我向他們提出:如果我在玩具展內為你們表演,可能會為你們公司吸引更多買家呢!經過一番考慮後,他們最終吸納了我的建議。他們為我準備了去程機票,更有合理的日薪。搖搖,真的成為了我的職業!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機會,是留給不放棄的人。但我更覺得,機會,是留給厚臉皮的人。沒有機會,就由自己創造機會吧!為了夢想,你的臉皮可以有多厚?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一年後,我明白「計劃不及變化快」是真的,有更好的準備也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事。但是計劃是必須的,因為手上的資訊往往是你在困境時最能幫你的利器。盡你所能做你可做的事,之後達觀地面對,順著形勢,用你的A計劃、B計劃,甚至是之前未有的想法應對就可。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世界沒有那個地方是絕對安全,也沒有絕對危險,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提高警覺就好。
2. 
沒有人有義務幫你,所以,對幫你的人心存感激,也盡你能力幫有需要的人。
3. 
不要因為他/她是那個國家的人,就先入為主。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人在外,總會發生意外。但外國的醫療費卻十分之高,所以買保險是必需的。工作假期是件開心的事,但大家也要玩得安全。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