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到加拿大展開新生活

分享者:
Liz (2017-2018 加拿大)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6年我和我先生婚前協議好一起申請工作假期,2017年婚後便出發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加拿大多倫多。本身想過去法國,但因為自己不懂法文,擔心在溝通方面有困難。後來覺得加拿大也不錯,容易申請之餘,加拿大亦有法語區的省份。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到埗後一個月一邊找工作,一邊做遊客出去玩。我在香港是從事marketing(市場推廣)的,來到加拿大本來打算找一份輕鬆點的工作,但經朋友鼓勵後便嘗試找回本行的工作,結果成功進了一間marketing agency (市場推廣顧問公司)工作。公司規模比較小,平日也要OT(加班),工作模式挺接近香港。雖然有點忙,但公司文化挺有趣,同事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移民,多元文化及明快節奏的工作令我更快速地適應加拿大的生活。我一共打了兩份工作,沒有修讀短期課程。

而我先生則在新車行做銷售顧問,這也是他在香港的本行。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最難忘是一開始的時候,覺得很難適應。加拿大的冬天很寒冷,風大雪大,實在很不習慣。關於不適應新生活的問題,很難以跟香港的家人或朋友分享,因為怕他們覺得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所以只能夠將所有不開心的事情,跟身邊的另一半傾訴。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 最大的收穫是我們移民到加拿大。

移民加拿大並不是我們本來的計劃,只是在工作假期的中段,我們漸漸覺得自己挺適合居住在這裡,便開始著手研究移民的細節,經過多番波折,我們非常感恩地順利移民成功。

工作假期是一個體驗海外生活的好機會,讓你探索生活的其他可能性。即使你生於香港,但可能世界上會有其他地方更切合你的理想居住、生活模式。

雖然多倫多自然環境優美,居住環境舒適,但有些人會覺得多倫多很悶、距離香港很遠,但每個地方都一定有好與不好的一面,所以移民與否,視乎你是否真的喜歡那個地方,以及你的適應能力。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留意加拿大工作假期開始接受報名的時間。出發前先整理好CV(履歷),因為加拿大的CV格式和香港的有分別。
2) 
如果有意移民,可研究什麼工種對移民有利。在工作假期間嘗試感受當地生活,並做其他準備工夫。
3) 
加拿大這邊很流行二手買物市場。有個叫Kijiji的網站,無論是工作資訊、房屋、二手物品買賣都有。加拿大有很多留學生,在搬家的時候便會賣二手物品。如果想省點錢,在工作假期用二手物品也沒有關係,反正只用短短一年,可以省下很多金錢,離開前亦可再變賣轉手。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有興趣了解更多加拿大移民及生活的朋友可瀏覽我的專頁-

90後加拿大移民記 • Life in Canada(Facebook / Instagram ID: fromhkgtoyyz)。如果大家有任何問題,我都會盡力解答。希望自己的移民經驗可以幫助到更多香港人移居加拿大。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