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自己不後悔的人生

分享者:
阿良 (2012-2013 日本)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2至2013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我曾到日本工作假期 , 因為自少喜歡日本文化,好像動漫,日劇,JPOP,日本風景,風土人情,日本美食等。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曾於工作時做過有機農業及牧場的義工工作,以及於度假酒店負責準備及制作食物的廚房工作。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最難忘是初到日本就說要登日本最高山峰 ─ 富士山,辛苦到最後親眼目到日出的一刻,除了感動之外,人生又好像燃點了一點點希望,眼淚都停不了。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工作假期最大收穫是認識了很多朋友,從他們身上能夠看到生活其實有好多種方式,人視野廣闊了,做任何事無論遇到開心事或是困難事都變得樂觀積極和正面。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相信自己,只要肯踏出第一步的話,恭喜你,因為你已經成功了一半。
  2. 好好考慮和計劃在日本想做的事作為目標,一步步實踐前進。
  3. 不要後悔現在的選擇和決定,不要擔心將來的一切,請好好地追求自己不後悔的人生。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工作假期是一個能令你切身感受到人生這一輩子就只有這麼一次的體驗,無論去到是笑也好,是哭也好,就只有這麼一年而已,在旅程上,你將會感受到無數次「我辦到了!」「我終於成功了!」的感動,這些事我相信能令你日後對自己的人生觀及價值會有另一個看法和轉變,請好好享受工作假期帶比你的每一個瞬間。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