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韓國的90後妹子

分享者:
Maxine Ha Miji (2015-2016 韓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我來自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我是在2015-2016年參加工作假期的。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我曾到韓國工作假期,因為我希望能用流利的韓語在當地生活和工作。我本來就很喜歡韓國的飲食、咖啡廳和fashion等等,所以希望嘗試一下在當地生活。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我總共做過四份工作,分別是韓服店的工作人員、免稅店的銷售員、民宿的前台工作人員,以及婚紗拍攝翻譯。之前有一個月在社區中心上過免費的中高級韓語考試課程。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婚紗翻譯是我在韓國的最後一份工作,也是做得最久的一份工作。在拍攝當日,我會帶客人到江南很有名的造型室,而幾乎每次我都會看到很多很有名的歌手和演員,例如少女時代的允兒和泰研、EXID、池昌旭、Eric Nam等等。常常可以近距離看到這麼多名人,的確十分難忘,而且很多時候還會看到他們素顏的樣子呢~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我在韓國工作假期的期間,發現自己的信心增加了不少,無論是以韓語跟當地人對話,或是解決問題方面,都加強了自信。畢竟人在外地,所有問題都要靠自己解決,每當完成一件事或是解決了問題,都會有很大的滿足感。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岀發前最好有一點點韓語的基礎,例如打招呼、自我介紹、問路、點餐等等。待到達當地以後才慢慢學更深韓語的也不遲。
2) 
韓語的口語溝通程度比TOPIK考試(Test of Proficiency in Korean)的級數重要得多,在韓國找工作時,僱主一般很注重口語,而不注重考試的級數,因此能説好韓語會較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也更容易交到韓國朋友,亦可避免在日常生活中被欺負。
3) 
資金預算多一點,生活會安心一點。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如果你是已經決定岀發到韓國的朋友,在韓國的期間記得要多去一點國內旅行,多去一點咖啡廳等,韓國拍照漂亮的地方真的很多^^如果有興趣知道更多有關我在韓國生活點滴的朋友,歡迎到我的個人facebook page :)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