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香港,也愛澳洲

By
HOK MAN WONG (2015-2017 澳洲)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5至2017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澳洲,因為比較容易申請,而且工作機會較多。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試過在朱古力工廠做包裝工作,也做過蔬菜包裝、採摘桃子、藍莓和採橙等,大部分都是農場工作。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在澳洲實在有太多難忘的第一次,例如在農場工作、一大班人住在同一屋簷下、開車超過15個小時前往另一個洲島、朋友的車衝了袋鼠、高空跳傘、「彩色跑」馬拉松……至於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在悉尼等待跨年盛大煙花,首次親身體驗,感覺難以形容,很興奮很震撼。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認識很多朋友,能夠體驗在香港以外的另一種生活模式;讓自己更加獨立,面對種種問題時,都能盡自己的能力去解決,讓你更相信自己。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在澳洲工作機會很多,但都要自己及時把握,無論在任何地方都一樣,錯過了就要等。
2) 
不要怕辛苦,任何工作都會成為你的開心回憶,嘗試自己一個人去生活和解決問題,對日後會有更大的幫助。
3) 
參加工作假期,請購買旅遊保險。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工作假期確實是一個認識朋友或交流的好機會, 同時亦會發現香港是最好。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