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自己走出來

By
Kit (2014-2015 英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9/2014-7/2015。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英國倫敦。從小我就已經很喜歡英國,而且若身處歐洲,穿梭各個國家也很方便,可以藉著這次機會可以遊覽更多地方。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在UNIQLO當過售貨員,也在會議展覽中心及餐廳當過侍應。這些工作我在香港都沒有做過,雖然有點辛苦,畢竟需要勞力,但可以跟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和成為朋友,很開心和難忘。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我一直也相信路是自己走出來,只要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你就會一步一步努力去達成,時間不會白費。最難忘的經歷是到了我覺得是天堂的國家:瑞士。這個夢由中學開始埋藏在心裡已經有十年,由於瑞士消費十分昂貴,沒想過可以這麼快就能實現,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運,瑞士的一切也美得不可思議。到過瑞士後更加感覺活著真的好幸福,因為這個世界太美麗太值得我們去探索!我們也應該去搜索多一點令自己生活更加有動力的事,這樣生活才會有熱誠。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學懂了獨立,變得很享受一個人的時刻。自信心也增強了不少,覺得自己比想像中強大得多,也許是因為在香港時我總是很依賴身邊的人,從來沒機會沒時間去真正認識自己。到了英國以後,變得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刻,懂得和自己相處,這是我最大得著。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給英語沒有很強的朋友,不用害怕,多說多聽,很快就會適應。在倫敦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他們的母語也不是英語,所以不用害怕別人會取笑我們的港式英語~
2) 
盡量不要在大街上提款,因為我曾經在街上提錢的時候,有個吉卜賽婦人突然出現用手拿著地圖擋在提款機的螢幕上。(那次我很幸運,用盡有限的英文在大聲喝罵她,驚動了後方排隊的人幫忙趕走了她)
3) 
在倫敦,Debit Card比現金重要,有時候有現金也沒有用,例如:乘巴士。如果你的Oyster Card(類似香港的八達通)沒有餘額了,巴士是不收現金的。想像一下在午夜乘巴士之際遇到此情況你可以怎樣解決?就是拿出你已開通contactless的Debit card或Credit card,當作Oyster Card使用。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好好享受這段時光,好的壞的,都會成為你人生中最豐盛和想念的回憶,多看一點,多感受和香港不同的事。記緊相信自己,在這段旅程你必定了解自己更多。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