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自己走出来

分享者:
Kit (2014-2015 英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9/2014-7/2015。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英国伦敦。从小我就已经很喜欢英国,而且若身处欧洲,穿梭各个国家也很方便,可以借着这次机会可以游览更多地方。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在UNIQLO当过售货员,也在会议展览中心及餐厅当过侍应。这些工作我在香港都没有做过,虽然有点辛苦,毕竟需要劳力,但可以跟很多不同国家的人一起工作和成为朋友,很开心和难忘。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我一直也相信路是自己走出来,只要清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你就会一步一步努力去达成,时间不会白费。最难忘的经历是到了我觉得是天堂的国家:瑞士。这个梦由中学开始埋藏在心里已经有十年,由于瑞士消费十分昂贵,没想过可以这么快就能实现,真的觉得自己好幸福好幸运,瑞士的一切也美得不可思议。到过瑞士后更加感觉活着真的好幸福,因为这个世界太美丽太值得我们去探索!我们也应该去搜索多一点令自己生活更加有动力的事,这样生活才会有热诚。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学懂了独立,变得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刻。自信心也增强了不少,觉得自己比想象中强大得多,也许是因为在香港时我总是很依赖身边的人,从来没机会没时间去真正认识自己。到了英国以后,变得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刻,懂得和自己相处,这是我最大得着。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给英语没有很强的朋友,不用害怕,多说多听,很快就会适应。在伦敦有很多不同国家的人,他们的母语也不是英语,所以不用害怕别人会取笑我们的港式英语~
2) 
尽量不要在大街上提款,因为我曾经在街上提钱的时候,有个吉卜赛妇人突然出现用手拿着地图挡在提款机的屏幕上。(那次我很幸运,用尽有限的英文在大声喝骂她,惊动了后方排队的人帮忙赶走了她)
3) 
在伦敦,Debit Card比现金重要,有时候有现金也没有用,例如:乘巴士。如果你的Oyster Card(类似香港的八达通)没有余额了,巴士是不收现金的。想象一下在午夜乘巴士之际遇到此情况你可以怎样解决?就是拿出你已开通contactless的Debit card或Credit card,当作Oyster Card使用。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好好享受这段时光,好的坏的,都会成为你人生中最丰盛和想念的回忆,多看一点,多感受和香港不同的事。记紧相信自己,在这段旅程你必定了解自己更多。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