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尔兰工作假期计划名额倍增

香港/爱尔兰工作假期计划名额倍增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爱尔兰政府达成协议,因应香港/爱尔兰工作假期计划得到的良好反应,将计划的每年双边名额由二零一六年三月一日起从一百个倍增至二百个。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欢迎计划名额的增加。他说:「香港/爱尔兰工作假期计划受到青年人的欢迎,实在令人鼓舞。该计划让两地的青年人通过在互相旅游期间获取生活和工作经验,从而丰富外地体验并增广见闻。」

正在访港的爱尔兰就业、企业和创新部部长理查德‧布鲁顿,亦欢迎增加双边名额。他说:「工作假期计划为两地青年人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在旅游中获取宝贵的文化和工作体验。我鼓励年青人藉是次计划扩展的机会,到爱尔兰和香港旅游,享受两地经济体系所给予的体验。」

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岁、持有有效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而又从未参与香港/爱尔兰工作假期计划的香港青年人,皆可参与这计划申请工作假期签证。成功申请者可在爱尔兰逗留不超过十二个月,期间可从事短期工作,惟受聘于同一雇主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三个月。同样地,合乎上述资格的爱尔兰护照持有者,亦可申请工作假期签证在香港逗留不超过十二个月。

本港申请者如欲索取有关申请计划的详情,欢迎向爱尔兰驻香港总领事馆查询,而爱尔兰申请者则可透过香港入境事务处的网页取得相关资料,网址为 www.immd.gov.hk

自二零零一年以来,特区政府已与十个经济体系建立了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安排。除爱尔兰外,其余九个伙伴分别为新西兰、澳洲、德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法国、英国和奥地利。至今,超过六万名香港青年人参与了不同的工作假期计划。

特区政府欢迎香港青年人参与工作假期计划,亦同时提醒参加人士提高在外地时的安全意识,例如购买合适保险和遵守当地法律等。参加者应在出发前了解目的地境况(包括就业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做好准备。若参加者在伙伴经济体系逗留期间遇上意外或严重事故,除应立即联络当地政府部门外,也可与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络,或致电香港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