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年度名额倍增

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年度名额倍增图片1
张建宗(右)与金光东交换工作假期计划双边名额增加的相关文件。
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年度名额倍增图片2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右)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与韩国驻港总领事金光东于添马政府总部会面,宣布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每年的名额由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起从五百个倍增至一千个。

有见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越来越受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韩国政府达成协议,将计划每年的名额由二零一六年一月一日起从五百个倍增至一千个。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与韩国驻港总领事金光东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会面,随后宣布有关名额的增加,并交换相关文件。

张建宗欢迎计划年度名额的增加时指:「我很高兴知道,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昨晚已宣布,他在马尼拉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期间,与朴槿惠总统会面时表明,特区政府已经决定,亦得到中央政府的同意,会尽快在韩国设立一个新的经济贸易办事处。这将会是香港第十三个海外经济贸易办事处,可促进两地在经贸关系、旅游、文化等的全方位发展。」

张建宗说:「这是该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自二零一一年开始以来,第二次上调每年的名额。是次增加名额可让更多两地的青年人藉在旅游期间生活和短暂工作,体验当地的文化风俗并扩阔视野。最令我鼓舞的是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不单深受香港青年人的欢迎,韩国青年人的申请人数亦超越年度名额。这些双边交流可深化香港和韩国在社会及文化上的联系。」

金光东亦欢迎计划双边名额的增加。他说:「计划年度名额的倍增,不但反映韩国与香港在经济、社会及文化上日渐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亦是响应该计划所吸引持续增加的年青申请者。我们扮演一个协调者的角色,透过该计划促进两地相互交流和文化体验。」

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岁、持有有效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而又从未参与香港/韩国工作假期计划的香港青年人,皆可参与这计划申请工作假期签证。成功申请者可在韩国逗留不超过十二个月,期间可从事短期工作,惟受聘于同一雇主的工作时间不得超过六个月,亦可修读一个为期不多于六个月的短期课程。

有兴趣的本港青年人如欲索取有关申请签证的详情,可向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查询,而韩国申请者则可透过香港入境事务处的网页取得相关资料,网址为 www.immd.gov.hk

自二零零一年以来,特区政府已与十个经济体系建立了双边工作假期计划安排。除韩国外,其余九个伙伴分别为新西兰、澳洲、爱尔兰、德国、日本、加拿大、法国、英国和奥地利。至今,超过六万五千名香港青年人参与了上述的工作假期计划。

特区政府欢迎香港青年人参与工作假期计划,亦同时提醒参加人士在出发前必须做好准备及在旅程中提高警觉,包括购买合适保险,遵守当地法律和小心了解当地雇佣合约的条款等,以策安全。若参加者在伙伴经济体系逗留期间遇上意外或严重事故,应立即联络当地政府部门寻求协助,也可与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络,或致电香港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