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X 街头卖艺

分享者:
Yoyo Wing (2011-2012 澳洲)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1至2012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澳洲。因为之前未试过一个人去旅行,想选择一个最容易的地方开始。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主要以摇摇街头卖艺,也开过机动游戏、摘橙、在皇家秀(Royal show)搬货等。当时没有修读短期课程。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悉尼的街头艺人质素十分高,我曾试过卖艺两个多小时都没有一澳元的收入。但我没有放弃,不停想方法改良。想不到,竟然有一间摇摇公司找我拍摇摇宣传片!该宣传片将于墨尔本玩具展(Melbourne Toys Fair)内放映。
宣传片拍摄完毕,我们的「合作关系」本应是告一段落,但不知由那里来的勇气,我向他们提出:如果我在玩具展内为你们表演,可能会为你们公司吸引更多买家呢!经过一番考虑后,他们最终吸纳了我的建议。他们为我准备了去程机票,更有合理的日薪。摇摇,真的成为了我的职业!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是留给不放弃的人。但我更觉得,机会,是留给厚脸皮的人。没有机会,就由自己创造机会吧!为了梦想,你的脸皮可以有多厚?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一年后,我明白「计划不及变化快」是真的,有更好的准备也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但是计划是必须的,因为手上的信息往往是你在困境时最能帮你的利器。尽你所能做你可做的事,之后达观地面对,顺着形势,用你的A计划、B计划,甚至是之前未有的想法应对就可。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世界没有那个地方是绝对安全,也没有绝对危险,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提高警觉就好。
2. 
没有人有义务帮你,所以,对帮你的人心存感激,也尽你能力帮有需要的人。
3. 
不要因为他/她是那个国家的人,就先入为主。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人在外,总会发生意外。但外国的医疗费却十分之高,所以买保险是必需的。工作假期是件开心的事,但大家也要玩得安全。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