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韩国,成为生命中重要的记忆

分享者:
Yuni (2013-2014 韩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我在2013-2014年时参加了工作假期。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我去了韩国。本来因为喜欢听韩文歌而萌生学韩文的想法,所以在香港已经有读韩文,但始终没有什么机会练习到。而工作假期既可以打工帮补生活,也可以读韩文,所以就决定去韩国工作假期。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工作假期期间我在梨花女子大学修读韩文,重新体验了学生的生活。后来找到一份化妆品免税店的工作,在那边主要接待外国旅客。因为工作性质的关系,每天需要面对很多人和不断介绍产品,令我的性格变得更外向和更主动。在免税店里还认识到好朋友和好同事呢!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其中一件难忘的事情就是,没想过自己居然会在韩国报警……因为自己一个人住,又刚搬到新居大概一个月左右,有一次凌晨听到门外有人声在叫喊,而且还弄坏走廊的家具乱丢,最可怕的是他还敲和踢我的门。在惊慌下,我便报警求助,最后才知道是对面房客喝醉闹事,这次也让我见识了韩国人的饮酒文化,也学懂如何临危不乱地独立处理突发事宜。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明白到其实人生可以有很多意义。以前下定过决心想做的事情和目标,最终往往因为很多现实因素和自己不够努力而放弃了。但这次决定去工作假期,由萌生想法到开始筹备,全部都靠自己,由家人的不允许到后来的支持也花了很多努力。所以让我知道如果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就总会成功的一天。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首先我认为金钱是考虑去工作假期的重要条件,要衡量自己去工作假期这一年大概会用多少资金,免得到了异地没有经费。
2) 
预先上网搜寻当地生活情报,物价指数等等,会有助适应当地生活。
3) 
制定一个目标表,例如在工作假期期间要做的事情和要去的地方,让自己在工作假期内完成后有更多回忆和满足感。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致各位想出发前往工作假期的各位朋友︰工作假期是考验自己和在回顾自己人生时绝不会后悔的体验,下定决心就可以实现了!但也不要忘记工作假期中可能会发生的危险,不要把一切都以自己的幻想当成现实,因为生活在异地谁都可能会不适应,如果能够克服到的话,自己又成长了!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