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分享者:
Eva Ho (2014 爱尔兰)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4年5月至2014年12月。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爱尔兰。爱尔兰是运用英语和爱尔兰语的国家,大部份用英语便可以沟通,有助生活和工作。另外,我很想尝试到农场做一些畜牧的工作,爱尔兰有很多平地,农务人手需求大,除了澳洲和新西兰,爱尔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可以随游到其他欧洲国家,如果你是喜欢艺术的人,是很完美的选择。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在工作假期期间,我曾经为两个农场打工换宿,一个青年旅社打工换宿,一个旅馆工作以赚取旅费。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我曾经到过爱尔兰一个很美丽的岛,叫斯凯利格•米高岛(Skellig Michael)。它是一个很特别、壮丽和具有历史价值的岛,更是世界文化遗产。为保护岛上的环境,政府会限制每次的观光人数和日子,因此能去观光是很难得的。为了要到那个岛我很节省,当我在船上被大海包围时,我突然为我能把自己由香港的家带到这片大海中感到很自豪,我感到自己的生命是奥妙,而且这份能力比大学毕业更光荣强大!我没有老师,没有父母在身边,但我走得更远,学得更多,那是我旅途中最难忘的一天。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我认为我更信任自己,内心更宽大,更了解自己的内心和需要,也更懂得爱和如何被爱。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首先要有一份渴望,那份渴望是由内心而生的,不是因为朋辈和社会的信息影响和吸引,因为这将会是一个你与内心面对面的旅程。
  2. 了解自己的目标和需要,为自己定立方向和行程,不一定跟随前者的路作"成功"的标准,这只会让你更迷失。
  3. 把自己的一技之长带去,你会有更多的机会和乐趣!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