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韩,从此不一样

分享者:
Joyce (2014-2015 韩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4年至2015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韩国首尔。想在工作和工作之间有个小休,同时希望在外地的话,可以有个语言环境,让我多学一种外语,可以休息又可以体验。当时因前工作关系对韩语产生兴趣,所以顺理成章的选了韩国。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我在韩国公司的海外市场部工作,负责中繁区及英语区宣传、香港的市场宣传和翻译,也有参加WOOF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世界有机农场机会组织)。短期课程方面,我曾在高丽大学语学堂修读韩语学习课程。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在韩国公司认识到不同的同事,体验到当地不少的职场文化,如会聚餐、会议、自行上报市场计划和实行,也在当时学习了更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韩语知识,特别是同事们与我庆祝生日的当天。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
1) 
语言︰韩语成为了我之后很多不同交友和工作机会的契机,更开展了我的翻译和通译工作。
2) 
在韩期间,也成就了旅游书出版的计划,我于2016年夏天出版了两本旅游书,是我之前没有想过会接触的范畴。
3) 
认识了不少韩国及外国朋友,特别是在学校、义工工作、公司等地方认识了很多朋友。
4) 
令我回香港后的发展有不同的改变。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学习了基础的韩语才到当地是重要的
2) 
找工作时可以注意当地的最低工资及有关的劳工法则
3) 
享受周末到其他地区旅游,不要只待在首尔~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预算要做好,如出发前应定下花费项目及简单目标。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