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就去做 人生得一次

By
Nick (2016-2018 澳洲)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6年3月- 2018年3月。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澳洲。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就只是想到外地散心。此外,有朋友曾到當地參加工作假期,他說即使不懂英文也不會找不到工作,聽過他分享生活點滴後,便驅使我選擇了澳洲。另一方面,澳洲工作假期簽證沒有名額和時間限制,較容易獲批也是其中的考慮因素。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當時上網經中介找工作,曾經做過工廠工作及外賣送餐,各自做了半年。沒有讀任何課程。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的難忘經歷。
答:除夕當晚特意到Sydney(悉尼)市區看倒數煙花,雖然上午就要開始排隊霸靚位,但煙花綻放時的震撼,真的值得等一整天去看。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工作假期為我帶來最大的收穫就是我的改變。經過這個旅程,我學會了獨立生活,更學懂自己煮飯。此外,我亦體會到應該放慢生活節奏,work 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好重要。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一些貼士?
答:
  1. 最好先考好車牌。因為澳洲地方大,景點與工作地方大多數距離市區較遠,有車會比較方便,亦較容易找工作。
  2. 英文不好不用擔心,不要怕辛苦,不要怕小昆蟲。
  3. 找工作要找白工。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人生只得一次,瘋癲一次。體驗外國生活才能深入了解當地文化,並非旅遊時走馬看燈可比擬的。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