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眷出席UK英國Working Holiday

By
SueSue Chan (2014-2016 英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4至2016年。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英國倫敦。選擇英國是因為能成為第一批持香港特區護照來英國工作假期的人,覺得很新穎。另外,主要是因為我老公想去,我們結婚三日後就立即出發啦。還有就是想改變一下現況及挑戰自己,也可以學習英文及去歐洲旅行。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1. 日本餐廳侍應 2. 時裝採購員 3. 律師行接待員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能感受及體驗當地本土文化,這裡的人很容易就能夠找到快樂的來源,值得好好學習。另外,英國真的很大,去了很多小村落旅行,大自然真的很美麗。最難忘的經歷是去了冰島環島遊,親眼看見北極光、火山、雙彩虹、落雪、落冰雹,大自然真的很神奇,發現自己的渺小。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今次的旅程帶給我很多用錢也買不到的「快樂」及「幸福」︰
1)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帶給我人生很大的啟發及價值觀的改變。
2) 
跳出自己的框框,我本身是真心好害怕英文的人,但現在敢說敢講了,沒有了 從前那麼抗拒的感覺。
3) 
探索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不要倒模人生,要活出不一樣的。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不要限死自己的工作類別,在外地應作多嘗試。
2) 
我原本有很多的計劃,但轉變快過計劃,所以每個突如其來的轉變也許是一件好事,能讓你學習處理難題及增強抗逆力的機會。
3) 
香港真是一個十分安全的城市,到外地要時刻提高警覺,以減低意外的發生。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很多人誤解參加Working Holiday是逃避現實和去玩,其實要跳出自己的安舒圈,也需要作出很大的勇氣。我以前是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參加英國工作假期的,但這兩年的體驗及經歷對我來說很珍貴,自己也成長了不少及建立出不一樣的自己。所以也想鼓勵一下無論是計劃出發或有些心動的人︰機會不是常常有的,青春是有限的,把握當下可以不顧一切的時候,勇敢挑戰一次吧。

備註︰英國工作假期(青年流動計劃)簽證規定申請人在旅程中不得攜同任何受養人,但由於本文主角夫婦二人均符合青年流動計劃申請資格,故各自以個人身份獨立申請簽證。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