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眷出席UK英国Working Holiday

分享者:
SueSue Chan (2014-2016 英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4至2016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英国伦敦。选择英国是因为能成为第一批持香港特区护照来英国工作假期的人,觉得很新颖。另外,主要是因为我老公想去,我们结婚三日后就立即出发啦。还有就是想改变一下现况及挑战自己,也可以学习英文及去欧洲旅行。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1. 日本餐厅侍应 2. 时装采购员 3. 律师行接待员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能感受及体验当地本土文化,这里的人很容易就能够找到快乐的来源,值得好好学习。另外,英国真的很大,去了很多小村落旅行,大自然真的很美丽。最难忘的经历是去了冰岛环岛游,亲眼看见北极光、火山、双彩虹、落雪、落冰雹,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发现自己的渺小。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今次的旅程带给我很多用钱也买不到的「快乐」及「幸福」︰
1) 
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带给我人生很大的启发及价值观的改变。
2) 
跳出自己的框框,我本身是真心好害怕英文的人,但现在敢说敢讲了,没有了 从前那么抗拒的感觉。
3) 
探索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不要倒模人生,要活出不一样的。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不要限死自己的工作类别,在外地应作多尝试。
2) 
我原本有很多的计划,但转变快过计划,所以每个突如其来的转变也许是一件好事,能让你学习处理难题及增强抗逆力的机会。
3) 
香港真是一个十分安全的城市,到外地要时刻提高警觉,以减低意外的发生。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很多人误解参加Working Holiday是逃避现实和去玩,其实要跳出自己的安舒圈,也需要作出很大的勇气。我以前是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参加英国工作假期的,但这两年的体验及经历对我来说很珍贵,自己也成长了不少及建立出不一样的自己。所以也想鼓励一下无论是计划出发或有些心动的人︰机会不是常常有的,青春是有限的,把握当下可以不顾一切的时候,勇敢挑战一次吧。

备注︰英国工作假期(青年流动计划)签证规定申请人在旅程中不得携同任何受养人,但由于本文主角夫妇二人均符合青年流动计划申请资格,故各自以个人身份独立申请签证。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