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香港,只有天空才是你的極限

By
Karen Chin (2013-2015 英國)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2013-2015。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英國,因我一直很喜歡英國文化,如英國的樂隊、電視劇、棟篤笑。我對藝術亦有興趣,又知道英國(特別是倫敦)的藝術氣氛濃厚,便想藉工作假期接觸及學習多一些當地藝術。
此外,我本身未曾踏足歐洲,所以很想在英國工作假期時,也到鄰近的歐洲各國旅行,擴闊自己的眼界。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主要從事水吧及餐飲工作,也當過藝術展覽的義工。期間上過短期的繪畫課程,還完成了一年的兼職設計課程。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本來我在一間星級建築公司裡的餐廳任職水吧服務員,工作了一段長時間後,他們最後覺得我做事不錯,便給了我一個設計的見習職位。我真的十分感激他們,我想如果我沒有來到英國,我一定沒有這個機會。也是因為這份工作,令我對設計產生興趣,繼而再修相關課程。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工作假期令我更深入認識英國文化,除了學會更多地道的英語,更體會到英國人有系統的做事方式以及他們的幽默感。在倫敦生活的我真正感受到多元文化的匯聚及包容,身邊的同事和朋友不乏來自波蘭、法國、義大利、匈牙利、巴西、尼日利亞、日本等地的人,令我學會更多溝通技巧以及懂得多體諒別人。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認清自己想去工作假期的目的,為自己的行程做好準備及負責。
2) 
認識多些不同國籍的朋友,擴闊生活圈子及視野。同時,也要懂得認識一些可靠的朋友。
3) 
若想從工作假期得到更多,就應勇於嘗試,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工作假期有開心享受的時刻,也有辛勞痛苦的時刻,若你在這一至兩年懂得好好享受生活及克服困境,這將會是個畢生難忘的經驗,也會讓你在日後該如何面對人生的困難方面得到啟發。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