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国工作假期计划「赞助者证明」首轮登记

香港/英国工作假期计划「赞助者证明」首轮登记图片
劳工处今日(1月23日)宣布,将于2月20日开始,接受香港/英国工作假期计划「赞助者证明」的首轮登记。持有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护照的青年人如有意申请英国「青年流动计划」,可于今年2月20日至3月3日期间(包括首尾两天),向劳工处递交「赞助者证明」登记,以便向英国当局申请第5级别「青年流动计划」的签证。

按照香港与英国的协议安排,香港的青年人可申请英国第5级别「青年流动计划」的签证,以获取可在英国逗留最多两年的资格。在该国逗留期间,参加者可从事短期工作以赚取旅费、修读自资课程及/或参与义务工作。英国当局每年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1 000个名额;而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人士,则不受名额限制。

香港的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 申请人必须通常居住于香港,并持有有效的香港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
  • 申请人的年龄须介乎十八至三十岁;
  • 申请人不得携同受养亲属;
  • 申请人必须持有离境交通票或足以购买离境交通票的款项,并有足够能力负担初期在英国逗留的费用;以及
  • 申请人必须购买涵盖整段逗留期间的有效医疗保健保险。


除符合上述资格外,香港特区护照的持有人亦须取得有效的「赞助者证明」。

有兴趣申领「赞助者证明」的人士,可在网上(http://www.whs.gov.hk/res/pdf/UK_regform.pdf文字版本)下载有关登记表格,填妥后连同所须证明文件,在登记期内递交劳工处。所有在登记期以外递交的登记申请将不获处理。如符合资格的登记人多于名额(就首轮登记而言为1 000人),本处会以计算机抽签的方法随机选出成功的登记人。

有关申领「赞助者证明」的详情,可参阅劳工处网页 http://www.whs.gov.hk/sc/partners.php?location=United-Kingdom#cos;而有关工作假期计划的进一步资料,请参阅网页 http://www.whs.gov.hk


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