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Zero to Hero

分享者:
Unique (2016 奥地利)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6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奥地利。我本身喜欢去长途旅行,又有朋友在奥地利维也纳读书,于是我便买了机票准备到奥地利旅行,顺道再去周边的国家游玩。原本打算去三个月,但正好那时发现原来奥地利有工作假期计划,当时的签证逗留期限是半年,便决定申请,以延长我的旅程。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因为我去奥地利的目的是旅行,所以没有找工作。虽然也有想过要不要找工作,但我不懂德文,而且当时的奥地利工作假期签证有效期只有半年,所以打消了找工作的念头。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很难说一个特别难忘的经历,因为这一年多时间内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很难忘!如果说奥地利的话,其实我以前也有来过,但就只去过维也纳,这次多去了其他不同的城市,包括山境地带。在奥地利里最喜欢的地方是Hallstatt(哈尔施塔特),那是世界知名的童话小镇,位于遍远的郊野地方,那里有个湖,又有石矿场,很少人居住,但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奥地利在欧洲中心,很方便四出旅游。本身我只打算以奥地利为起点旅游半年,但最终利用半年工作假期签证和本身三个月旅游免签证,在申根国家逗留了九个月,之后再不间断游走其他国家,结果整段旅程历时一年多,完全始料不及。
欧洲除了北欧和中欧非申根国家以外便几乎跑遍了,还独自去过非洲摩洛哥、亚洲的以色列、约旦等地,这些地方也没有想象般危险(现在就不肯定了,要视乎局势)。
其实由一开始玩到半年左右便觉得有点累,会想回家,但后半年就玩得完全不想回家了。这种心态上的转变是因为在旅程中渐渐明白有很多事情都难以预计,所以旅行越久,心便越放得开,开始随性而走,往往在一星期前才开始计划下一星期的事。例如我本身没有想过会去摩洛哥,但有一天偶然在网上看机票,刚好看到摩洛哥的航班,便决定去了。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旅程中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当地人!另外除了旅行以外,我去过捷克的「Fringe Festival」艺术节做义工,又学会了潜水。事缘到马耳他(Melta)旅游前,做资料搜集发现这个地方是潜水胜地,于是完全不懂潜水的我便在当地学潜水,并考了初级牌,然后再分别到塞浦路斯(Cyprus)和希腊考了二级和三级潜水牌,其后更获得在希腊实习潜水和兼职的机会。从零起步至专业级潜水员,人们都说这是from zero to hero(从零到英雄)!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如果不懂德文又想找工作的话,或者可以试试去hostel(旅舍)找工作,因为他们针对不同国家的旅客,懂英文就可以。
2) 
外向一点,随性一点。
3) 
不要怕事,一个人在外国,身边没有什么朋友,不能什么都怕。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