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de 韩国工作假期

分享者:
Hebe Kwok (2015-2016 韩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5-2016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我选择到韩国工作假期是因为我很喜欢韩国,希望在那边生活可以认识更多韩国文化及朋友。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在韩国工作假期中,我做过化妆品店售货员,因为不会韩文,所以比较难找工作。我也有在修读韩文基础的课程,在那几个月的短期课程中,我的发音进步了一些,而且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当时因为想认识多一些韩国朋友,所以去了交流Café(咖啡店)。因为我是一个人去,而且本身有点慢热,所以刚开始时有点担心会很尴尬。但幸好当天参加的朋友都很热情,会很主动跟你聊天。而韩国人很着重辈分,所以他们一定会问大家的年龄。但是在香港,特别是女生都不太喜欢告诉别人自己的年龄。言谈间,大家可以互相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我觉得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还一起去济州岛旅行。除了玩乐外,我们亦会分担烦忧。在韩国中东呼吸症候群爆发的期间,大家都很担心,每天都会讨论如何应变,当时决定一起先回香港,待症情受控后再一起再回韩国。能够互相照应,我觉得是一件很感恩的事情。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如果想容易点找工作,建议韩语要读好一点才过去,不然选择会很少。例:在民宿中,不会韩文的主要是帮忙打扫;会说韩语的可以帮忙接待客人,帮客人叫外卖、接收货件等。
2) 
做好计划,不要浪费一年的时间。除了工作,还要多点外出走走,认识不同国籍的朋友。加上韩国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可以去,可以去发掘一下旅游景点之外的地方。
3) 
带眼识人,不要因为求职心切而被骗,可以多在网上找找相关的资料或找朋友一起去。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时间有限,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让自己后悔。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