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香港到加拿大展开新生活

分享者:
Liz (2017-2018 加拿大)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6年我和我先生婚前协议好一起申请工作假期,2017年婚后便出发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加拿大多伦多。本身想过去法国,但因为自己不懂法文,担心在沟通方面有困难。后来觉得加拿大也不错,容易申请之余,加拿大亦有法语区的省份。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到埗后一个月一边找工作,一边做游客出去玩。我在香港是从事marketing(市场推广)的,来到加拿大本来打算找一份轻松点的工作,但经朋友鼓励后便尝试找回本行的工作,结果成功进了一间marketing agency (市场推广顾问公司)工作。公司规模比较小,平日也要OT(加班),工作模式挺接近香港。虽然有点忙,但公司文化挺有趣,同事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移民,多元文化及明快节奏的工作令我更快速地适应加拿大的生活。我一共打了两份工作,没有修读短期课程。

而我先生则在新车行做销售顾问,这也是他在香港的本行。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最难忘是一开始的时候,觉得很难适应。加拿大的冬天很寒冷,风大雪大,实在很不习惯。关于不适应新生活的问题,很难以跟香港的家人或朋友分享,因为怕他们觉得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所以只能够将所有不开心的事情,跟身边的另一半倾诉。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 最大的收获是我们移民到加拿大。

移民加拿大并不是我们本来的计划,只是在工作假期的中段,我们渐渐觉得自己挺适合居住在这里,便开始着手研究移民的细节,经过多番波折,我们非常感恩地顺利移民成功。

工作假期是一个体验海外生活的好机会,让你探索生活的其他可能性。即使你生于香港,但可能世界上会有其他地方更切合你的理想居住、生活模式。

虽然多伦多自然环境优美,居住环境舒适,但有些人会觉得多伦多很闷、距离香港很远,但每个地方都一定有好与不好的一面,所以移民与否,视乎你是否真的喜欢那个地方,以及你的适应能力。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留意加拿大工作假期开始接受报名的时间。出发前先整理好CV(履历),因为加拿大的CV格式和香港的有分别。
2) 
如果有意移民,可研究什么工种对移民有利。在工作假期间尝试感受当地生活,并做其他准备工夫。
3) 
加拿大这边很流行二手买物市场。有个叫Kijiji的网站,无论是工作信息、房屋、二手物品买卖都有。加拿大有很多留学生,在搬家的时候便会卖二手物品。如果想省点钱,在工作假期用二手物品也没有关系,反正只用短短一年,可以省下很多金钱,离开前亦可再变卖转手。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有兴趣了解更多加拿大移民及生活的朋友可浏览我的专页-

90后加拿大移民记 • Life in Canada(Facebook / Instagram ID: fromhkgtoyyz)。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我都会尽力解答。希望自己的移民经验可以帮助到更多香港人移居加拿大。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信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