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的四次工作假期

分享者:
查理 (2012-2016 澳洲/法国/英国/爱尔兰)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
2012-2013年︰澳洲工作假期;
2013-2014年︰法国工作假期;
2014-2015年︰英国工作假期;
2016年︰爱尔兰工作假期。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到过澳洲,因为喜欢那边的大自然环境,工资是我到过工作假期的国家中最高的,而澳洲人都很友善;
到过法国,因为喜欢法国文化。但在过程中,因语言不通的关系,遇到很多难题。结果只留了半年就离开了。不是不喜欢这个国家,只是难度大了点。建议法语达中级程度的人去参加会比较理想;
到过英国,这是个跟香港的一切一切都完全很相似的国家。工资可以很高,也可以很低,视乎工种。还会遇到来自全球世界各地的人。是一个很有趣、很值得逗留一段长时间的国家;
之后在爱尔兰。很喜欢当地文化,跟英国很多地方很相似。但这边没有来自全球世界各地的人,保留着比较重的西欧白人文化。当地的音乐、笑话、口音、酒吧……各种玩乐都很丰富。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在国外做过汉堡店、船员、中文导游、文职,机场地勤等等的工作,全都是白工,因本人十分不喜欢黑工这个idea。而事实上,骗人又冇保障的黑工,多的是。但其实只要有耐心,慢慢透过正常渠道去找工作,以上我做过的的工种都不难找到。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存到钱后,租着车,开着到处去。认识很多新朋友,各种的交流,学习更多的其他文化。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经历。
最深刻的是在过程中遇到很多不同的问题,然后发现原来自己是有能力去将它们一一解决。当遇到真的很大的问题,也一定会有朋友来帮忙。所以在工作假期中要一定要学懂认识一些好朋友,多点与他们出来聚会,增进感情,好容易就可以做到相识满天下。
多点玩玩煮饭仔啦,尤其是相约朋友到家里饮饮食食,特别愉快。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语言。 语言不好的话,会遇到得多问题;语言讲得好,工作又容易找,朋友又可以认识多几个,对了解当地文化也会有好大好帮助。
2) 
开放点,多接受别人的想法。
3) 
如果下定决心了,就努力。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