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的四次工作假期

分享者:
查理 (2012-2016 澳洲/法國/英國/愛爾蘭)


問:你來自哪裡?
答:香港。

問:你什麼時候參加工作假期?
答:
2012-2013年︰澳洲工作假期;
2013-2014年︰法國工作假期;
2014-2015年︰英國工作假期;
2016年︰愛爾蘭工作假期。

問:你曾到哪裡工作假期?為什麼會選擇那個地方為目的地?
答:到過澳洲,因為喜歡那邊的大自然環境,工資是我到過工作假期的國家中最高的,而澳洲人都很友善;
到過法國,因為喜歡法國文化。但在過程中,因語言不通的關係,遇到很多難題。結果只留了半年就離開了。不是不喜歡這個國家,只是難度大了點。建議法語達中級程度的人去參加會比較理想;
到過英國,這是個跟香港的一切一切都完全很相似的國家。工資可以很高,也可以很低,視乎工種。還會遇到來自全球世界各地的人。是一個很有趣、很值得逗留一段長時間的國家;
之後在愛爾蘭。很喜歡當地文化,跟英國很多地方很相似。但這邊沒有來自全球世界各地的人,保留著比較重的西歐白人文化。當地的音樂、笑話、口音、酒吧……各種玩樂都很豐富。

問:在工作假期期間,你曾經做過什麼工作?你又有修讀什麼短期課程嗎?
答:在國外做過漢堡店、船員、中文導遊、文職,機場地勤等等的工作,全都是白工,因本人十分不喜歡黑工這個idea。而事實上,騙人又冇保障的黑工,多的是。但其實只要有耐心,慢慢透過正常渠道去找工作,以上我做過的的工種都不難找到。

問:請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個最難忘的經歷。
答:存到錢後,租著車,開著到處去。認識很多新朋友,各種的交流,學習更多的其他文化。

問:工作假期為你帶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答:一輩子都不會後悔的經歷。
最深刻的是在過程中遇到很多不同的問題,然後發現原來自己是有能力去將它們一一解決。當遇到真的很大的問題,也一定會有朋友來幫忙。所以在工作假期中要一定要學懂認識一些好朋友,多點與他們出來聚會,增進感情,好容易就可以做到相識滿天下。
多點玩玩煮飯仔啦,尤其是相約朋友到家裡飲飲食食,特別愉快。

問:對於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給他們三個貼士?
答:
1) 
語言。 語言不好的話,會遇到得多問題;語言講得好,工作又容易找,朋友又可以認識多幾個,對了解當地文化也會有好大好幫助。
2) 
開放點,多接受別人的想法。
3) 
如果下定決心了,就努力。

問:還有沒有什麼是你想補充的?
答:/

提提你:以上各個參加者的經驗分享乃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勞工處的立場。工作假期參加者在出發前應做好資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