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幸福起来

分享者:
Tasha D (2013-2014 德国)


问:你来自哪里?
答:香港。

问:你什么时候参加工作假期?
答:2013至2014年。

问:你曾到哪里工作假期?为什么会选择那个地方为目的地?
答:我是2013-2014年到德国的,当时落脚点是法兰克福,因为当时的男朋友在那边。

问:在工作假期期间,你曾经做过什么工作?你又有修读什么短期课程吗?
答:我做过英文翻译和看护,在医院为中国籍的病人跟医院沟通,然后做过baby sitter及中国餐馆。

问:请分享你在工作假期中一个最难忘的经历。
答:难忘有很多,最难忘是被骗钱,当时有段时间想搬去柏林,所以找房子,然后上了网上骗子的当损失了一笔不少的钱。

问:工作假期为你带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个人变得独立,认识到很多朋友!明白世界真的很大,很多事以前觉得很重要,但其实不需要很执着,很多事会懂得看轻一点,正面点!以前的我,爱情大过天,但自此我明白到幸福不是建立在别人身上,而是自己要有独立的人格,要先有令自己幸福的能力,才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问:对于那些打算到你目的地工作假期的青年人,你能否给他们三个贴士?
答:
  1. 不要打算去德国赚大钱衣锦还乡,德国不是赚钱的地方,所以请尽情用赚到的钱去旅游!
  2. 可以的话有少许德文根基才过去会方便很多
  3. 德国人不是传闻中冷漠,那只是表面上,事实上他们外冷内热,尤其是北部汉堡,表面上目无表情但事实很热情!跟他们交到心的话会是你值得信赖的好朋友!


问:还有没有什么是你想补充的?
答:nope

提提你:以上各个参加者的经验分享乃属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劳工处的立场。工作假期参加者在出发前应做好资料搜集,以取得最新和有效的资讯。

(Chinese version only)

  返回